最新消息

回列表

2021閱讀起歩走,贈送0~5歲寶寶閱讀禮袋活動說明

2021/11/12

2021臺中市閱讀起步走【第二波】系列活動開始囉~!🥰

爸爸媽媽陪伴著寶貝們一起共讀,歡度親子時光。因疫情影響,將規劃假日故事屋活動及線上親職教育短劇欣賞活動,【不克參加活動之家長亦可至服務台填寫學習單】,積極宣導0-5歲親子共讀的重要性,鼓勵家長每天安排一些時間說故事給寶寶聽,透過讀繪本的互動時光,分享傳遞父母溫暖的愛與關懷。

🤩禮袋領取資格:

1.設籍臺中市0-5歲嬰幼兒 (2016年-2021年出生)。

2.至溪西分館1樓服務台領取空白闖關卡並完成以下任務:

a.辦理寶寶的借閱證(攜帶證件:戶口名簿或3個月內戶籍謄本)

b.借閱圖書10冊(須至少1本嬰幼兒圖書)。

c.參加任一場閱讀起步走活動。

 【不克參加活動之家長可至服務台填寫學習單】

d.填寫問卷。

3.每位0-5歲寶寶當年度限領一份禮袋。

🟢假日故事屋🔵無須報名,當日聽完故事會發放闖關卡並蓋章

🔴場次資訊如下:

☀️【台中故事協會】11/06(六) 10:30-11:10

☀️【溪西故事花園】11/13(六) 10:30-11:30

☀️【山海屯故事協會】11/20(六) 10:30-11:30 

☀️【東海創意故事屋】11/21(日) 14:30-16:00

🟢🤩親職教育故事短劇🤩🔵

短劇擇一觀賞後,於本活動表單(連結網址:https://forms.gle/iC8U2JwPGcu7884MA )留下觀賞的短劇名稱、嬰幼兒姓名、嬰幼兒閱覽證號(尚未申辦者歡迎攜帶證件:戶口名簿或3個月內戶籍謄本至服務台辦理借閱證)及20-30字的心得分享,即可完成闖關卡活動,領取一份閱讀禮袋呦!(每位0-5歲寶寶當年度限領一份禮袋,禮袋領取資格如下方說明)

🔴短劇資訊如下,趕快來一起欣賞囉:

☀️【我愛我的小被被】https://youtu.be/S1gZH63WwtQ

(各位家中的小寶貝是否到了上學的年紀卻還是十分依賴小被被,不肯放下或收拾呢?別擔心,本部親職教育影片將教導家長及教育小朋友如何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喔,透過小精靈故事來讓孩子漸漸脫離小被被,趕快來一探究竟是怎麼回事吧!)

☀️【我愛洗手】https://youtu.be/2EwkoBIL4fg

(現在covid-19疫情肆虐,各位家中的小寶貝是否都有乖乖戴好口罩並勤洗手呢?別擔心,本部親職教育影片將教育小朋友如何培養良好的洗手習慣喔,透過有趣的洗手勾勾給歌曲來讓孩子漸漸愛上洗手呦,趕快來一探究竟是怎麼回事吧!)

☀️【恐龍怕怕牙醫怕怕】https://youtu.be/znY2sNTjl20

(家中的小寶貝每天都吃好多糖果餅乾,卻都沒有好好刷牙甚至蛀牙啦!別擔心,本部親職教育影片將教育小朋友如何正確地的刷牙喔,透過片中有趣的刷牙小遊戲來讓孩子漸漸愛上刷牙呦,趕快來一探究竟是怎麼回事吧!)

詳文請見溪西圖書館FB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