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回列表

4/17親職講座~歡迎在校生家長和113/8新生家長報名參加

2024/03/22 附件下載

本園將於4/17晚上6:30舉辦親職講座, 特別邀請臨床心理師~周彥君心理師(心風景心理治療所所長)到校與家長們分享如何有技巧的處理『情緒』。敬請家長踴躍參加!

講座主題: 用情緒管理教養改造「愛生氣」的小孩
講座日期:113年4月17日(三)   時間:晚上6:30~8:00  地點:維多利亞二樓小禮堂
報名方式:請於APP  行動問卷中報名!

              (如不參加也請勾選,才能確認每位家長都有收到此訊息。)

               本次特別開放113年8月入學的新生家長參加,歡迎來電或Email                     vict6919@gmail.com報名參加.

*活動當天晚上,請儘量委託家人在家幫忙照顧幼兒,若無人照顧幼兒,請備註於其他家人參加(我們於統計後安排負責托育的老師),請於用餐完後帶孩子於晚上6:30到校參加.

非在校生幼兒,因孩子不熟悉環境,請委託家人照顧.

情緒管理是需要學習的,它不是與生俱來就會的,就像有人一輩子沒學過腳踏車,那他就真的不會騎,就算再簡單也不會,更何況情緒管理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我想您一定也可以想到身邊有哪些一把年紀都沒學好情緒管理的人。
試問,當你的孩子大吼大叫說:「我想要買玩具,你不給我買我就要生氣」的時候,你能做到不大聲喝斥他「不准買玩具,我也要生氣」嗎?當然你可能會說,那不一樣,那是買玩具。但如果下一次他跟你撒嬌請你買給他,而你心情好,說不定也真的買給他的時候,你會知道,你生氣的點不是他要買玩具,你生氣的點是他生氣說話的方式,也就是你生氣他情緒管理不夠好。那或許你又會說,不是,我是生氣他對父母說話的態度。那我想問,你老闆或豬隊友讓你生氣的時候,你能不能夠當下和顏悅色地跟對方溝通你的感覺想法呢?是不是也必須要耗費一番心力才能做到呢?那你是不是期待經年累月所學習到的待人處事的智慧,你的孩子則要在他的年紀裡學會呢?
本次講師~周彥君心理師於親子天下文章~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87340